宇智波豆豆

写自己想写的。

推荐一篇文

       作为千凯党的我,今天要推荐一篇凯千文,来自 @龙少爷 的《但愿人长久》


       全文共有20章,从来没有点过小蓝手的我只想很正式的把它推荐给大家。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它带给我的感受,也可能某些小小的细节有点戳心,然而回顾全文,我似乎看到的是一个完整的记载着爱情和成长的现实故事。我们总说小说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写了这么久的架空文,基本上让自己很满意的特别特别少,没有真情实感的文字自己都很难被打动,更不要说读者。但是这篇文章里有太多太多生活的影子,真实到我都有点怀疑20岁以下的孩子能够看懂嘛?


       我们总是在文章开头前注明“请勿上升”,可是看到那些名字的时候又会潜移默化的将某些自主的观念代入其中,就像邬童和尹柯是必须要在一起的一样。然而同人文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可以灵活运用你所熟知的人物名称,却又讲述一个和原著无关紧要还能扣动你心弦的故事。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文章结局毫无疑问的HE,其实在我看到中途的时候,我甚至有点无所谓HE或者BE,哪怕故事戛然而止都是可以接受的,生活中哪有那么多可以明确画上红色桃心或黑色句号的完美结局,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故事讲着讲着就停了,剩下的一切最终被淹没在时间的长河里,即便我们心心念念无法忘却,可过了就是过了,永远的翻篇儿了。

     

       好了,话不多说,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希望每一位看过这篇文章的人都能从中体会到一些不同的感受,也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祝看文愉快!

评论(16)
热度(38)

© 宇智波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