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豆豆

写自己想写的。

【逸霖】万有引力

#请勿上升

#此文送给@❄️阿婧小朋友,生日快乐嘿!你泽我霖永远兄弟情深~

#祝我的天泽贝贝14岁生日快乐! (贝贝os:给我生日还不带我出场?)

要说起世界上最喜欢的人,敖子逸肯定会脱口而出三个字:贺峻霖。

天气逐渐转凉后季节慢慢进入秋天,似乎世界上的一切都变成了金色的:落叶、夕阳、校园,以及在某个被夕阳余晖铺满的回家路上,遇到的那个小小身影。

天真善良的敖子逸在七岁那年碰到了比自己小两岁的贺峻霖。

那时候的贺峻霖总是一个人在小区花园里玩耍,敖子逸见了很多次,大大的眼睛,弯弯的眼角,婴儿肥的脸蛋,还有总是抱在怀里的毛绒兔子。

他长得也像个兔子。

“妈妈,花园里那个小兔子是谁啊?”

敖子逸扔下书包便跑去厨房询问正在做饭的敖妈,两只小手撑在台面上轻轻一跳便站在了上面,窗外的一切尽收眼底。

“什么小兔子啊?哎哟我的小祖宗你快下来!”

“看!就是那只!”

敖妈顺着小手指的方向看向窗外,好像是有那么一个孩子,孤孤单单的在花园边独自玩耍。

“那个孩子我也见过几次,估计家里大人太忙了吧,总是一个人,唉~”

金色的余晖被方方正正的建筑遮挡起来,没有洒向花园的角落,母亲刚才的轻叹声恰巧落在了敖子逸小小的心脏上,疯子一般的跳下来便跑了出去。

“妈妈我出去一趟!”

“快吃饭了你干嘛……”

母亲的关心终是被挡在了门口,敖子逸飞奔到花园里,寻找那只被遗弃的小兔子。

“你好,小兔子。”

敖子逸努力笑的一脸灿烂向对方打招呼,老师说了,要做个有礼貌的好孩子!

小身影循声抬头,那张傻子一样的面容夹杂着无限温柔通过视神经传向大脑,他下意识的抱紧了怀里的兔子玩具,本就忧郁的眼神儿现在看起来更加楚楚可怜了。

“你好……”

“我叫敖子逸,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朋友啦!”

“……”

“看你这么小,所以我肯定比你大啊!你要叫我哥哥!”

“哥哥……”

“哈哈哈哈!嗯,弟弟真乖,我带你去我家吧,请你吃火腿肠!”

“……好……”

夕阳的余晖渐渐消失在水平线下,两只小手牵在一起蹦蹦跳跳的消失在前方拐角处。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贺峻霖。”

“呃……我还是叫你小兔子好了,你长得就像只兔子,哈哈!”

“……”



敖子逸骨子里自带一种不服输的气场,哪儿哪儿都觉得自己各种帅各种霸气侧漏,尤其是沾着龙王的姓氏,这股蜜汁骄傲优越感越发强大,总是想方设法让自己出场的时候自带气场。

当然,这已经是在贺峻霖念小学五年级的事情了。

“小兔子你快点啊!”

“你再等会儿,我看看作业有没有带齐。”

敖子逸两手插兜歪着脑袋看着教室里唯一的生命体在那儿磨磨蹭蹭,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拿起书包拽起胳膊强行拉出教室门。

“看看看看撒子嘛看!”

“今天布置的作业都是练习册上的,万一有哪一本没带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不写了呗!就知道写作业……”

“可是老师会批评我的……”

“怕什么,我罩着你!”

“……”

贺峻霖几乎是被敖子逸拖出教学楼的,明明这么多年过去了,两个人的身高差开始逐渐加大并且没有减小的趋势,每次被敖子逸欺负的时候贺峻霖都憋足了气想要反驳,但是架不住那双居高临下的凌厉眼神儿,就算他不服气的在那儿哭闹,只要敖小爷把自己最爱吃的火腿肠拿出来时,一切战乱都会平息的。

“啊!”

“怎么了?”

“我英语练习册没带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明天老师要检查的……”

贺峻霖几乎是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害怕和担心写满了整张脸,敖子逸尴尬又后悔的沉默着,要知道这只小兔子可是班级学霸啊,不写作业这件事连他自己都接受不了,更何况是老师呢。

“都怪你!要不是你拉着我出来,我也不会忘了带作业啊……”

  

小兔子抱怨着抱怨着就开始哭了,叱咤风云的敖子逸终于服了软,没有像以前一样继续欺负他,紧紧地咬着下嘴唇,第一次开始抱怨自己的莽撞和急躁。

“小兔子你别哭了,我说了我罩着你就一定不让你受委屈,别怕!”

贺峻霖泪眼汪汪的看着对面那双不再凌厉的双眼,无比坚定的神态让他停止了啜泣,傻傻地点了点头,把自己明天的发落权交到了敖子逸手里。

第二天。

乖宝宝+学霸体制的贺峻霖小朋友胆战心惊的度过一节又一节课,直到第三次上课铃响起,他的紧张感又增加了三分,尤其是在看到英语老师面无表情的走进教室的时候。

“上课之前,我要说一下昨天的作业检查情况。”

贺峻霖怯懦懦的低下头,脸都红到了耳朵根,他觉得讲台上正有一双眼睛恶狠狠地盯着自己,犹如针芒在背。

“贺峻霖。”

审判一般的点名声带着全班同学的目光传向贺峻霖所在的方向,大家注视着这位小身影慢慢从座位上站起来,原来好学生也有作业不合格的时候啊。

“下课来我办公室,坐。”

上帝知道那天的贺小兔英语课上的有多艰难,几乎45分钟一直在走神儿,想象着等会儿要接受怎样的腥风血雨以及敖哥哥会不会像昨晚承诺的那样保护他。

想着想着,下课铃响了。

“说,为什么不写作业。”

英语老师翘着二郎腿带着一副审判官的威严开始了日常逼供,贺峻霖依旧低着头,两只手紧紧地捏着校服下摆,沉默不语。

“报告!”

熟悉的声音带着高昂的分贝从办公室门口传来,贺峻霖猛地抬起头对上英语老师的面孔,只可惜,对面的人注意力不在自己这里。

“我是六年级(12)班的敖子逸,贺峻霖是我弟弟,昨天放学走得急,所以英语作业忘了带,如果您有什么罚抄之类的交给我好了。”

他好像第一次叫我名字诶?

“哟呵,小小年纪还挺仗义啊,跑这里给我玩江湖义气兄弟情深?”

贺峻霖歪着头看着敖子逸不服气的侧颜,悄咪咪的红着脸笑了。

“一人做事一人当,毕竟是我硬拉着他走的,没有带作业不能怪他。”

英语老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瞅瞅敖子逸再瞅瞅比他矮一个头的贺峻霖,笑的天真烂漫可爱呆萌,无奈的摇摇头,拧开杯盖儿喝了一口水。

“去吧去吧,回去上课吧,以后记得把作业带上。”

突然得到放行的贺峻霖一脸惊讶,还没愣过神儿就被敖子逸拐进臂弯里强行拖出了办公室。

“我就说吧,有我罩着你,谁还敢欺负你啊!”

敖子逸依旧一脸骄傲,但是贺峻霖心里却开了一朵花,有哥哥保护的感觉真好~


这种莫名其妙被保护的感觉确实不错,但这还不是最好的,永远比贺峻霖高一级的敖子逸终于摆脱少年先锋队进入中国共青团的中学时代,骑着单车上下学的他突然有点小威风,帅气的制服驱散了曾经的一丝稚嫩,别致的校徽烙印在左胸前,贺峻霖看着眼前陌生又熟悉的敖子逸,萌萌的大眼睛里充满了羡慕。

“嘿,小兔子,你哥我是不是特帅?”

“嗯嗯嗯!”

“哈哈哈哈,从明天起,哥骑车送你上学!”

“嗯嗯嗯!!!”

育才中学的上课时间要比铁马小学早半个小时,敖子逸每每都是踏着铃声进教室的,因为小兔子去太早没事儿干啊,所以周内早上铁马小学门口总能看到一个坐在单车上的少年和一个傻萌傻萌的孩子聊天的情景。

从那之后,贺峻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坐在敖子逸单车的后座上,即便周围的路人只是很随意的瞥了他们一眼,但是对贺小兔来说全都是充满了羡慕和嫉妒的眼神,那时候,敖子逸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最帅的敖小爷!

“贺峻霖!”

“哎呀你能不能不要跟着我啊!我是不会把作业借给你的!”

“你别这么绝情啊,我就抄这一次,晚上真的还有一场重要的比赛要打!”

“你打你的游戏,我写我的作业,你如果写不完就去给老师请假,别拽着我行不行啊!我要回家!”

贺峻霖霸生气的甩开身后的“包袱”,气鼓鼓的向校门口快步走去,抄作业这么可耻的事情怎么允许发生在自己身上呢?

“啊!”

被突然推倒的贺峻霖吃痛的叫了一声,现在的小学生都这么猖狂嘛?借不到作业就开始使用暴力了?

“借我抄个作业怎么了?别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不就学习成绩好嘛!仗着老师给你撑腰,了不起啊!”

摔倒在地的贺峻霖还没来得及反驳书包就被另一个人强行拽下,虽然他条件的反射的去抢,无奈力气不大,书包就被那人抢走了。

“喂,小子,把那书包给我放下。”

故事最终还是向着偶像剧的情节开始发展,突然出现的敖子逸让受尽委屈的贺峻霖像是看见了漫威英雄,两眼放星星般仰望的那个高高的身影,开心的喊了一句:“哥哥!”

霸气的敖小爷蔑视的看着对面的小屁孩,想象着自己强大的气场足以将对方震慑住,很巧的是,这种假设成立了!

“喂,别让我说第二遍。”

“我……我错了……对不起……”

小屁孩怯生生的把书包放在贺峻霖怀里一溜烟儿的跑了,敖子逸看着落荒而逃的背影吹了一下额头前细碎的刘海,不屑的“嘁”了一声,用一只手将贺峻霖从地上拉起来。

“如果下次还有人找你茬,你就报上小爷我的大名,我看谁不服。”

夕阳西下,又是一季秋天,金色的余晖洒向整片大地,温暖了贺峻霖小小的心脏。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不可能只有一方受力一方不受力。”

物理老师在讲台上眉飞色舞的讲解着敖子逸从未接触过的万物之理,偏偏这句话掉进了他的耳朵里。

“啊啊啊疼!哥你又欺负我!”

经常被自己压榨的贺峻霖委屈的样子突然从眼前一闪而过,他以前经常喜欢用右手食指的指关节敲小兔子的脑袋,还喜欢把他紧紧地箍在自己怀里逼问他知道错了么。

包括自己用力捏他肥肥的小脸蛋儿,一言不合就喜欢打他屁股。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打你我也会疼的。”

敖子逸鬼使神差的在物理课本上写下这句话,等到自己回过神儿的时候又觉得莫名其妙,啪的一声合上课本,趴在桌子上开始修生养息。

那节课他真的睡着了,不但睡得很踏实,还在梦里看见了那个总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兔子,忽闪着大大的眼睛傻傻地笑着,小兔子笑了,敖子逸也笑了。

傻兔子,小爷我罩你一辈子。


时间随着万年历的变化而流逝,贺峻霖作为非常优秀的毕业生结束了他的小学生生涯,即便那年的暑假贺妈会接到很多次重点中学的录取电话,可是态度坚决的贺峻霖非育才不去,他说了他要穿的和敖哥哥一样帅,然后每天就可以一起上下学了。

童年的稚嫩和青春的酸涩在不知不觉中做了交替,荷尔蒙的躁动让每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们打开了另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他们将这里保留为自己的小空间,有些人可以进去,有些东西可以放在那里,有些人可以单独分享一部分领地,有些秘密也被藏在角落的格局。

“哥,初中的作业每天都这么多么?”

“作业?什么作业?哎呀写什么作业啊,你哥我从来都不写。”

“不写作业有什么可嘚瑟的啊,有本事你给我讲几道题?”

“讲撒子嘛讲!不会就不要写了嘛!就凭你那脑瓜子,不写也是年级第一。”

“呵呵!”

监督敖子逸好好学习是敖妈下达给贺峻霖的一项秘密任务,其实敖小爷成绩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就是平时闹腾一点,总是跟同学打架然后请家长,所以和贺峻霖一比这就是坏学生的典范了,敖妈真的恨铁不成钢啊!

“这是什么啊?”

敖子逸从贺峻霖书包里抽出一张粉色的纸,不,应该是粉色的信封。

“诶?我书包里的嘛?我怎么不知道?”

“我靠情书啊!”

“你还给我!什么乱七八糟的情书……”

“真的是情书啊!字儿写的还不错,让我看看哪个姑娘的……”

“哥你能不闹嘛!我说了我不知道!”

“缇娜……这名字不错,你们班的啊?”

嘶~

敖子逸还在一旁幸灾乐祸的看着信的内容狂笑,结果下一秒就被贺峻霖从手里抢过来撕成了碎片扔进垃圾箱。

“你……生气了……?”

“没有。”

突然安静的空气让敖子逸有点不自在,他分明是看到了小兔子眼睛里的愤怒,好像总有那么一瞬间,你身边的人会突然长大,不再像以前一样任由你欺负了。

贺峻霖为什么会生气?因为敖子逸并没有经过他的允许就乱动他的东西嘛?也许只是一小部分,其实他根本不需要有人表白,也不会接受谁,他就是有点难过,为什么敖子逸在看到有人喜欢自己的时候会那么开心,他是不想和自己走太近了嘛?他是不是有了新的朋友,可能自己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了。

贺峻霖盯着练习题产生了很多很多奇怪的想法,他当然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这么多,而且想着想着,胸口莫名闷得慌。

敖子逸难得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边写完今天的所有作业,记忆中的这只小兔子明明那么可爱,不管自己怎么欺负他都不会生气,哪怕有时候哭了,给点好吃的瞬间雨过天晴。

所以现在的他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见解和情绪,他会因为我的某些过激行为而愤怒生气,也会因为我的某些举动感到厌恶,但是他不可能再哭了,那个经常跟在我身后的小铃铛终于长成了贺峻霖。

“呃……那个……贺……贺儿……咳咳……对不……”

“哥。”

“嗯嗯啊?怎么了?”

“下一周学生会纳新,我想去试一下。”

“可以啊!有三爷我罩着,谁敢不录取你啊!”

“嘚瑟。”

“哎呀哈你再说一遍!”

“别闹,话说你刚才叫我什么?呵呵?”

“啊……那个……我……嗯……是,反正你姓贺,我以后就这么叫你了!”

“好吧,只要三爷您高兴。”

“你你你你你再叫一遍?”

“三爷您早点休息,明天见!”

有时候我们应该庆幸自己保留了一份纯真并愿意用这份单纯而美好的意识去对待这个世界,漫天风沙刮过却意外收获可口的果实,我们又重新爱上了这里的一切。

贺峻霖义正言辞的拒绝了缇娜的表白,小姑娘伤心的快要哭出来,惹得教室门外偷看的敖三爷一阵心疼。

“我说你也太狠心了吧,人家都快哭了!”

“我不是还没把她惹哭嘛。”

“那你就不能温柔一点,好歹安慰一下她啊。”

“哟,三爷心疼啦?那您替我去呗?顺便带几根火腿肠。”

“……”

“不过今天学生会的面试很成功,估计下周就可以正式上任了。”

“嗯。”

“所以我上任之后一定会秉公执法,从不徇私舞弊。”

“嗯。”

“意思是你就不要打架了。”

“嗯……嗯?你这话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

“我靠,你是我妈安插在我身边的特务吧!”

“三爷英明,不过您猜错了。哈哈哈哈~”

“你把话给我说清楚!”

“你物理课本借我。”

“别转移话题!”

“不借算了,你打架的时间地点我可是很清楚的。”

“呃…………呵呵啊~三爷我请你吃火腿肠啊~~~”

也许敖子逸早就忘记了自己在物理书上写了什么,大大方方的将课本交到贺峻霖手里,转身回到了自己教室。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打你我也会疼的。”

贺峻霖小声的念着这几个字,心里甜到几乎让血糖值爆表,他默默地把这句话记在心里,视线中渐渐浮现出曾经敖子逸威风凛凛、拔刀相助的模样。

“傲娇。”

提笔写下漂亮的两个字,轻轻合上书,藏起这个小秘密。


盛夏光年,阳光充足,敖子逸终于走到了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中考。

贺峻霖作为学生会成员,考试期间还要在学校辅助老师维持一下基本的秩序,夏日的太阳炽热到不可理喻,大家尽可能通过穿着来降低皮肤表面的温度从而减少燥热感,可是为了便于管理,学校规定每一位考生必须穿校服。

考试那天,校门外的学生家长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贺峻霖站在校门口监督着以防非本校人员进入考区。

“哎哎哎同学,你不能进。”

贺峻霖拦住一位带着黑色鸭舌帽穿着一身休闲装的人,那人一直低着头,跟在那些穿着校服的人后面向前走着。

“你再说一遍?”

突然被拦住去路的同学有点不开心,幽幽地抬起头,对上那双忧郁严肃的大眼睛。

“哥?!”

“你丫儿的还认识你三爷!”

“不是,哥你校服呢?学校规定要穿校服的啊,不然你怎么进去。”

“你不是在这儿站着么。”

“你能不闹嘛!就算我让你进去,监考老师也不让你进教室啊!”

“谁敢不让我进!耽误三爷考试他负责?”

“……”

“哎呀行了行了,把你认真的呀,拿个鸡毛当令箭,好好站你的岗吧,我先进去了。”

“可是……”

贺峻霖眼瞅着敖子逸大摇大摆的向教学楼走去,心里又生气又担心,他倒不是害怕老师责怪他,而是害怕监考老师把他当成替考人员拒绝在考场外,要是真的因为一件校服耽误了中考,后果真的不是请个家长大会批评以及记过处分那么简单了。

怎么办啊……

贺峻霖看看时间,距离开始考试还有15分钟,上哪儿才能找到校服呢?哪怕一件也好啊。

越来越多穿着校服的考生们涌进校门,贺峻霖用写满焦急的目光扫视着每一位同学。

诶?好像……校服找到了!

“那那那位同学请你等一下!”

“嗯?”

“呃呃呃……我能不能借你的校服外套用一下,反正你穿了衬衫,老师只看校徽不看衣服,我保证你进得去考场。”

贺峻霖气喘吁吁语无伦次的说着一堆自己都不知道的话,尽量让自己的理由听起来不那么奇怪。

被拦住去路的少年从最初的蹙眉到后来的微笑,温文尔雅文质彬彬,嘴唇恰到好处的弧度让他的气质显得与众不同。

“你能告诉我原因么?”

“呃……因为我哥,就是6班的敖子逸,他今天来的时候没有穿校服,我怕他进不了考场,所以……话说学长,你不热么?我这里有一瓶水要不你带去吧?”

“你是贺峻霖?”

“啊?是啊,你怎么认识我。”

“所有认识敖子逸的人,都听他说过一句话‘贺峻霖是我弟,谁都不许欺负他’。”

“……”

“谢谢你的水,不过还是留给敖子逸吧,校服我也借给你,如果非要还的话让他亲自送来,时间不早了,你快去找他吧。”

“哦……好的……可是学长我怎么联系你啊?”

“你就说这件校服是马嘉祺借你的,他就知道了。”

少年留下一个绅士般迷人的微笑后转身离去,贺峻霖看着手里的校服一脸懵逼,他们互相……认识吗?

“我都说了我是这里的学生,准考证身份证都是我的,你怎么就不相信呢!”

“准考证和身份证只能证明你是你,不能证明你在这所学校就读。”

“我特么……”

“老师老师!”

贺峻霖一边跑一边大喊,果不其然,敖子逸那个傻子被困在了教学楼外。

“对不起啊老师,我来给他送校服了……”

监考老师一脸疑惑地看着校服外套和满头大汗喘着气的贺峻霖,上下打量着不速之客。

“呵呵你……”

“哥,你以后出门能不能不要这么急?大夏天你拿件外套穿着肯定热啊。”

“啊?”

“老师你听我说,我是学生会风纪部的贺峻霖,刚才在校门口站岗,我哥进来之后看到我就把外套扔了过来,说是太热了,刚开始我也觉得穿外套确实热,所以就没说什么,但是后来又害怕他进不了教学楼,我又过来给他送校服……”

敖子逸听着贺峻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很是震惊,还没开始吐槽就被另一个人强行穿上了“自己的校服”,意外的是这件外套很合身。监考老师半信半疑的盯着敖子逸看了很久,最后还是摆摆手同意放行。

为了避免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贺峻霖强行把那件外套留在自己身边,只要敖子逸进校门的时候没有穿校服,他就强行给他披上这件外套,并把敖子逸的校徽别在胸前。



中考过后,贺峻霖依旧和往日一样按时上下学,敖子逸却闲的都快发霉了。敖妈很少在周内同意儿子去找贺峻霖,说是那样会打扰人家学习,可是敖三爷怎么会是闲的住的人,尤其是那件莫名其妙的校服,根本不是呵呵的,而且那么短的时间里他也不可能有时间回家去取,所以说,这是一个未解之谜啊!

“下午放学我在操场等你。”

拿起手机给贺峻霖发出一条微信,要是再不出去浪一浪,敖三爷真的就要向敖球球的方向发展了。

贺峻霖收到微信后一阵开心,自从中考结束,敖子逸只有在周末的时候约自己出去,上下学一个人,写作业也是一个人,好像平时的白天只有12个小时而现在的白天就有24小时那么长一样。

放学铃一响,贺峻霖以光速收拾好自己的书包,第一时间冲出了教室门。

“哥,你终于良心发现愿意接我放学啦?”

“你小子怎么说话呢,三爷我时时刻刻都惦记着你好吧!”

“那三爷今天有什么安排?”

“请你吃好吃的。”

“又吃烤肠啊!”

“是草莓冰激凌!”

“真的假的?走走走走走~~~~~我都好久没吃了。”

敖子逸看着贺峻霖满意的咬了一大口冰激凌,嘴角还残留奶油渍,贺小兔喜欢吃甜食,这是他早就知道的。

“呵呵啊,三爷问你个事儿呗?”

“撒子事情?”

“那件校服是哪儿的?”

“你一说校服我还想问你一件事,你是不是认识马嘉祺啊?”

“你说谁?!”

“马嘉祺啊……”

“那校服是马嘉祺的?”

“呃……是啊……我当时看他穿了一套校服所以就接他外套用用,但是他说如果还的话让你亲自去,而且告诉你名字你就知道怎么联系他了。”

“……”

“怎么了哥?你们真的认识啊?”

“他是学生会主席,经常找我茬……艹”

“啊什么?主席?我怎么不知道。”

“加个前字。”

“哦……那……你还不还了啊……”

“还他妹啊!老子不给他烧了!”

贺峻霖看着莫名其妙发火的敖子逸一脸懵逼,马嘉祺学长明明很温柔,他为什么会讨厌的咬牙切齿的呢?


事实证明,两小无猜的魅力不低于青梅竹马,中考过后的敖子逸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育才,这样他就可以继续和贺峻霖一起上下学了。

“哥,你都上高中了,能不能在学习上上点儿心?”

“嗯。”

“敖子逸你到底有没有听进去啊!”

“你刚才叫我什么?”

“敖子逸!敖子逸!敖子逸!!!”

敖子逸突然用胳膊锁住贺峻霖脖子将他放倒在草坪上,假装生气的瞪大眼睛。

“知道错了么!”

“没有!”

“到底错没错!”

“没有……”

“真的?”

“哥哥哥!我错了!!!”


高中的课程远比初中复杂得多,尽管两个人还是在一个学校里,但是见面的机会却越发减少,作业量变得比以前重,敖子逸慢慢的开始将心思收到课堂里,他要做一个像贺峻霖一样的学霸。

可能这个想法很奇怪,至少在他刚刚萌生这个念头的时候,脑袋里不断放映着的回忆走马灯,无不和贺峻霖有关:第一次遇见小兔子的时候怀里有一只毛绒兔子;小时候欺负小兔子总会把他惹哭;上学之后小兔子总是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像个小尾巴,然然糯糯地叫自己哥哥;渐渐长大后小兔子就变成了呵呵,没有以前那么黏自己,会干净利落的叫一声哥;小兔子一直都是一名小学霸,他上次说我也应该好好学习。

看着远处风景沉默良久的敖子逸渐渐收回自己的思绪,不过十年的记忆而已,处处充满了贺峻霖的影子,他暂时想不到很好的句子去解释这种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的状态,但是他很享受这些美妙珍贵的时光,无关风月,无关朝夕,无关爱情。

“万有引力,又称牛顿第三定律。一般指任何物体之间都有相互吸引力,这个力的大小与各个物体的质量成正比,与它们之间距离的平方成反比。”

敖子逸认真听着物理老师的讲解以及公式的推导变形,恍惚间开启了一种奇妙的假设:如果把人当作天体看待,利用公式就可以计算出他们之间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从化学角度来解释的话,就是在一定距离中两个生物体散发的荷尔蒙发生了有效的化学反应,从而产生一种新的情愫。

这就是敖子逸要的答案。


夕阳带着金色的光辉慢慢向西边沉去,敖子逸在贺峻霖教学楼前等待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哥,你今天怎么出来这么早。”

“因为我发现了一个科学定律!”

“就你?还科学定律!你不会是做梦梦到初中知识点所以才觉得的是你的定律吧?”

“还能不能聊天了!”

“好好好,三爷请讲。”

“嗯,我的这个定律啊,要从万有引力说起……”

“嗨~”

敖子逸正准备兴致勃勃的来一场敖氏定律的演讲,结果就这么不幸的被打断了。

“你你你你你是马嘉祺学长嘛?好巧啊在这儿又碰到你!哥你快看这就是借你校服的那位学长!”

贺峻霖兴奋地手舞足蹈,敖子逸却一脸敌意的看着对面,他最讨厌那人礼貌又温柔的微笑了。

“见到你们我也很高兴,但是你哥好像不太乐意啊?”

马嘉祺平淡的看了一眼敖子逸,最后将目光定格在贺峻霖身上,绅士又谦和。

“我说马嘉祺,怎么哪儿都有你啊!”

敖子逸气呼呼的怼了一句,三爷我今天出门忘了看黄历!

“我在这里读高一,现在刚放学,你们……”

“学长你真的在这里吗?那太好了我们也在这里诶!”

贺峻霖笑的一脸灿烂,看的敖子逸心里各种酸,这人有什么好?不就长得白净一点嘛?比我肯定就差远了。这傻子为什么会这么激动,马嘉祺这个害人精!

“不好意思啊这位同学,我们还有事先走了!”

“可是哥,你校服还没……”

“你能不能不提校服这事儿我的祖宗!”

贺峻霖一脸懵逼的被怼了回去,任由身体被敖子逸拖着向前走,他无奈的向马嘉祺摆摆手,留下一句“学长再见”。

“再什么见啊!再也不见!后会无期!”

敖子逸依旧愤愤不平咬牙切齿,贺峻霖无奈的推了推眼镜儿,转移话题。

“哥,你刚才要说的定律还没说完呢,万有引力怎么了?”

“没什么,等你上高中后自己悟吧。”

整个世界又变成了金黄色。

(End)

#没什么爱情,恋人未满,兄弟情深。

#敖氏定律是我编的,伪科学,仅供娱乐。

#其实,结局嘉逸的相遇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头

评论(12)
热度(49)

© 宇智波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