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豆豆

写自己想写的。

【贺文】黑猫王子(短篇HE,甜滴)

哎呀妈,啥也不说了,感动的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啊,多谢老临的贺文!在重庆好好玩儿,我等你回来更文😘

🍎高能临少:

提前给 @豆豆子 的生日贺文!生日快乐,天天开心!谢谢你一直鼓励我把情深写下去(ฅ>ω<*ฅ)


放心食用!


——


尹柯捡回来的这只黑猫有点儿傻。


看!它此刻呆呆愣愣地左顾右盼,面对凑上来东嗅西闻的二十立马竖起了浑身毛,龇牙咧嘴的。躲在墙角边瑟瑟发抖,猫爪上的指甲却被修得干干净净,一点攻击性都没有,耷拉着脑袋一副倒霉相。惹得爱猫人士尹柯心软得一塌糊涂,不顾小黑猫的挣扎就抓住它的前爪抱在怀里直蹭。


无视一旁的二十不停抗议地喵喵喵直叫。


到饭点的时候,尹柯给二十的猫盆里加了比平时多两倍的猫粮。然而小黑猫直接无视二十捍卫自己的地位一副凶不拉几的模样,一双蓝色黑竖瞳的猫眼敏锐而警惕扫视了一圈,然后在尹柯和二十震惊的注视下跳上饭桌。


“吧唧吧唧——”香喷喷地吃起尹柯的抄手。


“童童?!”尹柯忽然鬼使神差地脱口而出。


小黑猫猛然一抬头,视线直直地撞上尹柯的。


接下来的几顿饭点,小黑猫一口猫粮都不吃。尹柯一打开外卖,它就跳上桌子,可怜巴巴地瞅着尹柯。


没准是只猫妖?!


尹柯内心拉开一段人妖羁绊大戏的序幕。


故作一脸凶状,凶巴巴地冲它:“你瞅啥?!”


“喵呜!”居然有了几分气势?!


尹柯禁不住内心为它翻译——


瞅你咋滴!?


尹柯于是将自己的外卖原封不动让给了小黑猫,自己又用手机叫了一份。看着小黑猫津津有味的吃相,还有那份怪脾气——


他脑海里不自觉又闪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童童?”他试探性地一叫。


小黑猫抬起头,微眯着双眼看他,神情是若有所思??!


尹柯一怔,随即敲了敲脑袋。


自己一定是疯魔了!他想着,却不自觉地露出一个微笑,说道:


“你就叫童童,好不好?”


小黑猫只是静静地盯着他。吃完了,舔舔爪子,洗洗脸,把自己梳理得干干净净,然后跳进尹柯怀里,找了个舒适的地方,窝着睡觉。


这是二十都不会的举动。尹柯心软得紧,连动一下都不敢,生怕惊扰到它。


打开电脑,他开始工作,一天下来,那些繁琐的资料在眼前跳动似乎都不会太无聊。



在接下来几天的相处,尹柯发现,童童很喜欢吃小面,抄手甚至鸳鸯锅,有多辣吃多辣。尹柯是养猫专业户,还从没听过有猫能吃这么辣的。他担心童童会吃坏身体,于是试图剥夺它吃辣的专利,然而童童和尹柯一熟悉起来,脾气更大了。整只猫在地上撒泼打滚,弄得毛乱糟糟的,叫声尖利凄凉。把对门阿姨都引过来看是怎么回事,爱猫人士怎么改虐猫了?


但是尹柯也不可能无条件一直纵容童童耍宝。这不童童就闯了大祸?


这天尹柯开始工作,童童就跳上书桌,东瞅瞅西瞧瞧。不多时,它就发现新大陆——


电脑屏幕上移动的鼠标。


尹柯正划着资料查看,就见童童趴下,小心翼翼地探头探脑,而后伸出黑乎乎的小爪子,盖住了屏幕上的小黑箭头。


虽然童童是只猫,没有特别的表情。但尹柯却隐约能感觉到它摇头晃脑的得意劲。


嘴角一勾,尹柯移开鼠标,小箭头向上,故意左右移动,吸引童童的注意力。


童童乍然看见小箭头在自己眼前,又惊又疑。小心翼翼地把胖乎乎的小爪子挪开一点。


空空如也。


童童百思不得其解,却有着猫咪的不服输劲儿,于是小脑袋凑上去,嗅嗅那个小箭头。


尹柯挪开,童童就凑过去。再挪开,再凑过去。尹柯又使坏地把小箭头藏起,搞得可怜兮兮的小童童一顿好找,一头雾水地瞪着屏幕,几乎要用眼神瞪出两个洞。


尹柯心情大好,连工作也放一边了。就一直就鼠标和童童玩。还伸出温热的手掌,给几近炸毛的童童顺一顺。童童被这么一安抚,立即打起十五分精神,更加认真地和小箭头对着干。


到最后尹柯左右快速移动鼠标,看得童童眼花缭乱。猫咪也不傻,来回几次终于想明白是尹柯在耍自己,不禁起了脾气。原本还一直安分蹲坐着的童童立马起身,四肢上了键盘一通乱踩,用头去蹭,用前爪狠拍。


卧槽!?尹柯没料到童童这一手,慌忙去抱它下来。然而终究是晚了一步!


电脑黑屏了,重启……


他的东西却还没保存!!


于是童童被怒气冲天的尹柯关进了猫笼里,可怜兮兮地惨叫了一下午。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戏弄我还你们占了理是吧?!呜呜呜……


人善被人欺,猫弱被人禁!!


天没天理,猫没猫权啊!


尹柯忙完了一下午后,才点了两份外卖,把缩在猫笼里赌气的童童抱出来。把它抱在怀里一口一口地喂它吃东西。


他忽然就想起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邬童暗恋的一个女生托他把一封情书给邬童。他当时挺郁闷的——


世界上最忧伤的事,你喜欢的那个人暗恋的人刚好也喜欢他。


于是尹柯把情书藏起来了。


后来邬童怒气冲冲地抓住他的衣服质问为什么不把情书给他。


“你是不是想跟我抢她?”


尹柯勾唇一笑。反手抓住他的衣领压住吻了上去……


“我想跟她抢你。”


然后看着邬童怔在那儿,耳尖都红了。


……


“童童,知道你为什么会是这个名字吗?”


他顺着童童柔软的毛发,恍惚就像在抚摸那个人柔顺的发丝。


“你给我感觉,就好像邬童又回到我的身边了。”


“但是,他不能接受世俗的眼光。”


“我再也不能去见他了。也许你,是上苍送给我,弥补这份遗憾吧。”


“啪嗒——”脑海里瞬间挤进无数个熟悉的画面,所有一切记忆随之清晰地袭来。


童童抬起猫眼,紧紧地盯着尹柯。


童童,不!应该是邬童!他终于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事——


某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午后。


邬童在一条小巷子里散步,思考人生。忽然眼前一道白光闪过——


伴随着音乐奏响,一位拿着魔法棒的巫婆降临他的面前。


这位无厘头的巫婆没有目的不知缘故,嘴角一扬,狞笑一声,魔法棒一挥。


于是邬童变成了一只小黑猫。WTF?!!


“小可爱,我太无聊了。只是想试试我刚学的魔法。”巫婆舔了舔魔法棒。


邬童OS:你他妈在逗我?!


“可是我懒,不想学变回来的魔法了。”巫婆抠了抠鼻孔。


邬童OS:草泥马!!!


“不过这魔法也不是持久的。消除法力可能要等五十年后。”深思了一番,巫婆翻了翻魔法书籍。


邬童OS:我选择安乐死!!!


“不过,还有个办法——要想解除魔法,就必须找到一个肯收养你的主人。当然这里算不上童话故事,就不用他亲你,只要肯收养你一个星期就行。”


“喵——”邬童哀嚎了一声。


“也是,你这么丑,肯收养你估计是瞎了。而且,两个小时后,你就要失去所有记忆,成为一只真正的猫了。”


“不过我的法力不够,你有可能也只是暂时失忆……”


“喵喵喵(mmp)!!”邬童惊恐地扬声抗议。


“对咯,自我介绍——”


“我叫林六。”


“行吧,你就等着自己的命运咯!”


白光消失,巫婆退场。


邬童又气又无可奈何,哀嚎了几声后,耷拉着脑袋,怯生生地走出巷子。


一路上不是没上前去咬住各种小姐先生的裤腿,大家就像看到一只外星人似的,不是一脚踢开,就是赶紧走。可怜他从大长腿变小短腿,追也赶不上。


他拖着疲惫的身体目光无神地略过人群。


哎?!那是……尹柯!?


尹柯正蹲在一家宠物店门口的笼子前,逗弄一只肥猫。


邬童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喵喵喵地叫着冲过去。


然后就被几个小孩子围住了。


果然小孩子更没良心了,拿着石头追着他跑了几条巷子,将他堵死在一条死胡同里。


眼看退无可退,逃无可逃。


“喂!你们在干什么?!”


……


邬童被尹柯救下前后就一个小时,如果林六没有骗他,自己再过一个小时就要失忆了。邬童可怜兮兮地缩在尹柯怀里拼命蹭他,此刻在他心里,尹柯全身散发出正义的光芒!


爱猫人士万万岁!!!


邬童还拼命想对他传递出一个信息——


我是邬童!你的童童!


又是表现得可怜兮兮,又是跳上桌子吃抄手。只求尹柯心软能够不赶他走。


在失去记忆的前几秒,尹柯一声“童童”脱口而出。


邬童随即放下心了。


尹柯,你不会赶我走了。


也许这就是注定的。如果我还能变回来,我们就在一起吧。


……


恢复了记忆的邬童更黏着尹柯了。


这个下午他窝在尹柯怀里,看着尹柯敲敲打打的手,忽然灵光一闪!


跳上桌子,胖乎乎的小爪还没碰到键盘就被尹柯揪住。


“童童,你再弄掉我的文件试试?”


“喵呜!”蠢柯柯!我是真的童童!!


邬童拼命挣扎,想在键盘上敲出字告诉尹柯,自己是邬童。奈何有前例,尹柯说什么也不让他碰键盘,最后把邬童包进外套里,死死地搂在怀里,手指轻轻地挠着邬童的下巴。


“别闹,乖乖的,好不好?”


“喵呜——”邬童无可奈何地瞅着尹柯,只得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趴下睡觉。


行吧,等找个好时机。


尹柯加班到凌晨,最后抱着邬童头枕着手臂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怀里抱着个光溜溜的……邬童!!!


二十刚好走进来,被吓得怀疑猫生!


尹柯这一惊非同小可,以为自己没睡醒,揉揉眼睛。两人四目相对——


“邬……童童?!”


还以为自己是猫的邬童感觉身上凉嗖嗖的,一摸,居然是肉身,还光!溜!溜的!而且是岔开两腿以一个乘!骑!的姿势骑在尹柯身上!


于是变回人的他顾不上高兴直接在尹柯面前羞耻地哀嚎出声:


“他妈的林六!!!为什么不把我衣服变还给我??!!!”


……


于是了解完前因后果的尹柯直接先给人喂了一顿饱……


“童童,我们在一起吧,我好想你。”


“嗯。”


……


尹柯和邬童正式同居了!


从此二十改吃狗粮不吃猫粮了?!


非也!它从此狂吃小面抄手鸳鸯锅!!


……


二十OS:我不管!!童童变成人一定是吃了这些!!!

评论(5)
热度(124)

© 宇智波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